落淅_仔./☆

超普通一位写手仔.
配图授权.日常吹爆氵及老大.
正经All医.艾米丽是天使and良药.
接点梗(不接杰园and杰佣)
裘医讨厌.还不去领证
文笔渣.莫得嫌弃🙊
合集长期赞助小二.

※『中国戏曲是世界的瑰宝.』

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“而我只想把它传承下去.”

“台下人走过不识旧颜色,台上人唱着心碎离别歌......”

◎民国三十六年,她,沈槿泠拜入戏师宋间门下。为了在这人间活下去,只得脱下布袍长裙换上戏服,终身只为戏子。虽说那时烟火弥天,但跟随戏班四处巡演还是可以勉强度日。后民国三十七年,宋间不幸因病去世,此时戏班乱了。

◎这一年的学习,宋槿泠不知多少次摔倒,练习,慢慢成为一名优秀的戏子,舞技柔美刚强,昆腔动人心弦。如今主动站出,成了班主。

◎仅仅几月时间,战火蔓延迅速,不久便抵达了北京城。民众抗战的抗战,流亡的流亡…本就无人问津的戏曲,此时每场更是寥寥无人。

◎“沈槿泠,无人看这曲子,不演罢了。”
“荒唐,简直是一派胡言!”听闻此言,一直沉默无声的沈槿泠猛的一拍木桌,往日清秀迷人的嗓音此时也气得发颤,“宋班主教的,是都忘了吗?”起身拂袖背对众人,继续道“管它有人无人,戏幕一拉,无论如何也要唱完。”
良久终于有人发声,可话语所道却如此寒心“那我走,这戏班子不呆也罢!”
她眉头紧锁,不再言语。

◎戏班子人空了,镜前只剩她一人。点朱唇,贴花黄,眉间两鬓着粉墨,明艳艳的红在白净俊朗的面庞上晕染开来,两朵红艳露凝香;一袭戏服着身,水袖轻舞,曼妙的舞姿,字正腔圆的昆腔正念着属于两人的戏词,自应自答着“公子呀~”“小生这厢有礼了~”

◎星星点点,一丝黄晕的光,朦胧中勾勒一迷人身影……

“情字难落墨她言需以血来和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戏幕起,戏幕落,谁是客?”

评论(8)

热度(36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